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觉得应该减少男子大满贯的盘赛制

向来,所有的男子网球选手在四项大满贯赛事 – 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温布尔登公开赛,美国公开赛都必须拿下三盘胜利(从五盘)。但是,拥有两个国籍的网球界传奇人物,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表示五盘三胜制应该可以把它减少,因为这对选手们来说很消化体力的。

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在她的生涯里收集到十八个大满贯奖杯的选手表示男子的大满贯赛事制度应该要与女子的赛制一样,就是三盘两胜制。因为,如果太消化体力的话,那么站在选手的角度来说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体力。

纳芙拉蒂洛娃说道:“男选手应该从三盘当中来拿下两盘而已,尤其在最近的比赛,许多选手都需要更多时间来打赢比赛。他们在两项大满贯赛事是在硬地球场上打球,这会更消化他们的体力。你不可能很快就能恢复的。”

那位五十六岁的女人说道:“这就像跑马拉松一样,而后天必须再跑一次,甚至有的是明天就必须再跑,跑完又跑。 当选手进入准决赛时,肯定也没有太多的体力了。我觉得,一场比赛不应该消化那么多的体力。”

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 也觉得顶尖的选手其实不想有减少赛制,因为他们当然不想输给比他们还要弱的选手。他们的对手有可能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反败为胜。她强调地说道:“比较短的赛制(三盘两胜制)的压力更沉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